臺北兒童藝術節絢麗登場

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不少爸媽都無法帶小孩出門踏青遊玩,但隨著國內疫情趨緩,現在正是時候!沒錯!一年一度的「臺北兒童藝術節」即將在 7 月登場,今年雖然因為疫情少了國外團隊共襄盛舉,但仍有 30 個國內團隊接力帶來精彩的演出,讓大小朋友一同開啟無限的想像力。

30個臺灣團隊接力展現熱情

每年暑假舉辦的臺北兒童藝術節,第 21 屆將在7月17日至8月9日熱鬧展開,秉持最具想像力的原則,今年總計帶來 34 檔,共 164 場的演出,類型包括戲劇、舞蹈、音樂、馬戲、偶戲、特技及傳統多元類型。

此次因為受到疫情的影響,國外的團隊因此無法到臺演出,但也因此提供國內表演團隊更多演出機會,從14個團隊增加到30個國內團隊,我們來看看到底有哪些亮點演出!

傳統戲曲知多少??優座融合京劇詮釋《水滸傳》

取材自章回小說《水滸傳》及京劇劇目《三打祝家莊》,以梁山宋江攻打祝家莊,最後取得勝利的故事為背景。運用沉浸式劇場的方式,讓觀眾遊走在特別打造的空間中,因不同的選擇而經歷不同的演出內容,隨著故事發展,會出現更多的分歧與抉擇,觀眾也會逐步參與並進入戲劇裡,成為演出的一份子,也藉此讓大小朋友體會傳統戲曲。

首獎劇本!編劇吳彥霆合作明日和合製作所《小路決定要去遠方》

這部作品是編劇吳彥霆獲得 2019 年臺北兒童藝術節「兒童戲劇劇本創作」首獎劇本,透過與「明日和合製作所」導演洪千涵合作,共同打造一個移動式的表演空間演藝故事。

《小路決定要去遠方》以親子關係的情緒處理和相互理解為故事主軸,讓每一個想去遠方的孩子,和曾經是孩子的大人,一起創造相遇的驚喜和美好,時空的轉換讓大朋友小朋友一起激盪想像力。

年僅4歲也是創作者!《春風小小孩DEMO》秒懂小孩的脫軌世界

身為新手爸媽的藝術家們,結合戲劇、音樂與舞蹈,試圖捕捉風的形貌,讓孩子擁有一次全新的藝術體驗。此外,4歲的陳力迦尼也是創作者之一,透過她的感知、傳達、合作與拒絕,帶著大小朋友一起認識表演這件事,這是獻給所有脫軌兒童以及新手爸媽的劇場。

值得注意的是,該場節目為三個團隊共同合作,包含黑眼睛跨劇團、驫舞劇場、MIT米特薩克斯風重奏團,其作品包含資深編導鴻鴻,以及兩名頂尖舞者陳武康和葉名樺,共同譜出一場幻妙的演出。

臺北藝術節多數都是親子參與

防疫動作絕不馬虎!七月等你來闖蕩

而由於臺北藝術節多數都是親子參與,主辦單位這次在防疫措施上一點也不馬虎, 臺北表演藝術中心總監王孟超表示,不僅入場前必須先量體溫,也必須戴上口罩,在人數控管上面也有一定要求,不會造成過度擁擠,加上今年有不少演出也會移到戶外來,絕對沒有問題,爸媽可以放心帶小孩一同來遊玩。想要讓孩子享受一個既有活力又富有創意的夏天嗎? 7月等你一同來兒童世界闖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