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疫情時代 2020新舞臺藝術節為藝術「讚聲」!

你有多久沒走進音樂廳聆賞音樂?又有多久沒走進劇場品味人生?後疫情時代,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力挺藝文,「2020新舞臺藝術節」攜手國內表演團體背水「疫」戰,集結四檔國內優質舞蹈、戲劇節目,8月至12月接力登場。在世界不斷變化的此刻,新舞臺藝術節秉持「新舞臺走出新舞臺」的初衷,持續探索藝術實驗創新的無限可能,更要消弭藝術與你我之間的「社交距離」!

新舞臺藝術節今年已經邁入第六年,是全臺獨一無二的「行動藝術節」,今年一場疫情讓全球藝文產業深受衝擊,很多表演團體仍堅持創作,嘗試線上、戶外演出,此刻我們更要成為藝文圈的後盾,一起面對挑戰,走出表演藝術的「新舞臺」。

新舞臺藝術節首檔節目,由國家文藝獎得主、臺北藝術大學舞蹈學院院長何曉玫發起的《鈕扣計畫》打破舞臺框架,同時,戲劇節目也開創新局,由故事工廠改編熱門金鐘電視劇《我們與惡的距離》,推出「全民公投」互動劇場,結局由觀眾來決定!金星文創《明星養老院》舞臺劇由綜藝教父王偉忠監製,邀集郎祖筠、楊烈、黃嘉千、方文琳、范瑞君、洪都拉斯、陳漢典、黃浩詠、Alizabeth娘娘,演繹一群共居的明星們,如何面對人生下半場,重新擦亮自己的光環。

全民大劇團則以《你好,我是接體員》邀請重量級作家張大春作詞,將暢銷小說改編為歌舞劇,透過接體員的第一視角,看盡笑中帶淚、淚中有笑的眾生百態。

後疫情時代,邀請民眾重回劇場,盼能消弭藝術與民眾的社__交__距__離,助力臺灣藝文產業跨出框架,「藝」躍而起!

《我們與惡的距離》,推出「全民公投」互動劇場。(故事工廠提供)

全民大劇團推出《你好,我是接體員》歌舞劇,透過接體員的第一視角,看盡笑中帶淚、淚中有笑的眾生百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