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文創國際展賽補助 即日起受理

文化部啟動「獎助參與文化創意類國際性展賽」計畫即日起開跑,鼓勵各領域人才及文創事業藉由參與國際性展覽或競賽,擴大文創品牌及個人創作者國際曝光及市場拓展機會。

文化部文創發展司表示,101年啟動「獎助參與文化創意類國際性展賽」計畫以來,年輕新秀輩出,包含吳竟銍、陳映秀、陸佳暉、鄭靖藍等青年工藝家、近年在國際時裝週大放異彩的臺灣設計師詹朴、黃薇、田明彬、以及在仙台國際音樂比賽及馬勒國際指揮大賽獲得肯定的新生代音樂家林品任、莊東杰等,都是過去本計畫的獎助對象。

文創發展司指出,近年來台灣創作者屢獲各國際設計大獎肯定,文化部除了推動計劃幫助台灣新興文創新秀外,也鼓勵文創業者將國際競賽獲獎概念或作品進行應用,以2013年補助谿品設計為例,結合口吹玻璃與照明科技的「波光」作品參加米蘭家具展-衛星沙龍展,榮獲最大獎「Design Report Award」,後續文化部也支持其進行量產、行銷及進入歐洲通路。 

「獎助參與文化創意類國際性展賽」10月1日開始受理報名,31日截止。相關受理條件與辦法請上文化部官方網站查詢。

★教育新知不漏接!立即加入教育家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