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臺北國際書展 日韓星泰列主題國

2014臺北國際書展 日韓星泰列主題國

地點:台北世貿中心一館、三館  縣市:台北市

開始日期:2014-02-05  截止日期:2014-02-10

資料整理:楊昭瑾

2014台北國際書展2月5日至10日展開,連續6天給民眾一場閱讀盛會。今年以「日本、韓國、新加坡、泰國」4個亞洲近鄰為主題國,日本、韓國和泰國也將分別推荐當地知名作家來臺,舉辦文學座談會等,帶來亞洲出版新主張。

韓國出版協會(KPA)以集合展位統整20家重點出版社參展,積極促進版權交流。日本書協(JBPA)將精心策展,融合傳統和現代,包括日本國內重要文學大獎與出版業榮譽獎項,以及近期備受討論的世界文化遺產議題等。以《池袋西口公園》一書風靡日、臺的直木賞得獎作家石田衣良,也應邀來臺。

至於泰國,當地出版業和書商協會將向臺灣讀者介紹最新且多樣的泰國出版品。新加坡則邀請當地重要出版商參展。

除了主題國館,台北書展也策畫「閱讀美好生活」主題展,以時間作為發展主軸,介紹近代世界各國美好的人文情調,內容包羅「傳家生活展」、「寫給時間的漂流記」明信片展、台灣出版主題館「閱獨時光.悅讀生活─文學古物與絕版圖書展」、「美好生活書房」等。

同時,童書三館主題館還將展出「美好生活」為主題的童書,以圖象展覽為主,展出國內外知名插畫家的繪本創作,提供兒童五感體驗。

參考資料來源

★教育新知不漏接!立即加入教育家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