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等公部門開放見習職缺 歡迎老師鼓勵大專生印證所學

每到六月畢業季,職場新鮮人初次尋職,常遭遇的困難以「經歷不足」與「不知道自己適合做哪方面工作」居多。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特別推出公部門職場見習計畫,今年將提供370個公部門見習機會。

除中央機關外,還邀請地方縣市政府提供各類型職缺。見習機關相當多,有內政部、外交部、教育部…等單位,職缺也非常多元有趣而且專業,包含學習心理諮商、接待外賓、網頁設計、移民輔導、導覽解說、入出境旅客通關引導服務、經濟預測分析…等。

見習期間分為4-5月、7-8月、10-11月,國內公立或教育部立案私立大專校院的本國籍在學學生(含軍警學校學生)都可以依自己的時間安排及興趣、專長投遞履歷。歡迎老師鼓勵大專年趁著在學期間擴展職場視野,早一步為未來職涯預作規劃準備。

詳細計畫內容可以到RICH職場體驗網教育部青年署網站查詢。洽詢電話:02-7736-5131游小姐。

資料來源:教育部網站

★教育新知不漏接!立即加入教育家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