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橋計畫徵求熱血老師 造訪新移民二代學生家鄉

各位老師,趕快去找班上的新二代及家長!第五屆(2015)外婆橋計畫公開徵件起跑,4月10日報名截止,每組補助最高20萬元獎助金。

搖呀搖,搖到外婆橋!外婆家是每個人最難忘的童年回憶,但是為數眾多的新台灣之子,他們的外婆家在海的那一端,很遠。

為了讓跨國婚姻的下一代也能承繼來自外婆家豐厚的文化與親情滋養,誠致教育基金會與《四方報》在2011年暑假發起「外婆橋計畫」,為台灣與東南亞架起一座親情的、文化的、友誼的橋樑。

2015年,誠致教育基金會、富邦文教基金會、與東南亞教科文協會共同舉辦第五屆「外婆橋計畫」,繼續邀請台灣老師、新住民媽媽與新住民之子,共組團隊,一起回到外婆家過暑假,每組補助最高20萬元獎助金。

為了讓台灣下一代了解多元文化,今年擴大邀請對象,歡迎二代的同學、或者台灣老師的孩子加入外婆橋團隊,一起參與這趟多采多姿的文化旅程。

期望透過這場文化學習行動,讓不曾到過東南亞的老師翻轉學習,向新住民媽媽及東南亞親人學習在地文化,充實多元知能,轉化成為教學專業能力;並鼓勵新住民發揮文化長才,讓第二代增進對母國的認識,為台灣帶來更豐富的可能。

◆2015年4月10日報名截止。

◆2015年5月1日公布初選名單,隨後進行面談

◆2015年7-8月出發外婆家Long Stay

◆2015年9月舉辦分享會

連結網頁http://idream.cw.com.tw/p/2015031000000137wK

★教育新知不漏接!立即加入教育家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