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博館植物園推花藝及遇見阿菇展雙展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即日起在植物園推出「花藝設計特展-綠野遊蹤」及「遇見阿菇特展」,花藝展到4月6日,遇見阿菇特展到8月30日,適逢兒童節,4月4日當天12歲以下兒童可憑身分證明文件免費參觀!

現場特別展示會發光的「螢光菇」,魔菇部落施雨伸先生表示,墾丁小菇是他無意間在墾丁新發現的菇種,從出菇到凋謝大概3到5天,是臺灣發現的第九種螢光菇類,首度在科博館對外公開展示,歡迎民眾一睹「光」采! 

這次花藝展以植物盆栽為主,搭配切花襯托,以不等的空間切割加上其他元素讓作品更有張力,花藝設計師更透過植物傳達內在思考,例如作品「水的省思」,是對近來臺灣缺水、及全球溫室效應等問題有感,因此,將枯死植物珍珠七里香、杉樹及盛開的美麗花朵美女櫻,同一個盆景對比「缺水」及「不缺水」的植物樣貌,希望藉此讓民眾深思。

臺中市美加花藝協會理事長羅嘉錶表示,每一件作品都是學員們的巧思與創意,為了維持展覽品質,每四天會更換一次花材,每一階段都有超過20件的全新創作。

科博館生物學組嚴新富博士表示,科博館植物園所辦的展覽,都希望讓民眾有所學習,這次也在每一件展品標記花材名稱,讓大家可以清楚看到海岸植物白水木等。展期的週末假日現場有解說教學活動,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另外,遇見阿菇特展則分三階段展示作品:科博館的菇類、魔菇(毒菇及有趣菇類)、菇菇饗宴(食藥用菇),每一階段都有超過30幅攝影作品,科博館生物學組周文能博士表示,展出的照片,是他歷年來在野外捕捉到的菇類畫面,包含許多在科博館捕捉到的菇菇「倩影」,是他在館內工作20年來的歲月累積,並搭配菇類標本展示,讓民眾能多元學習。

★教育新知不漏接!立即加入教育家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