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部磨課師數位教學平台資源 免費開放

老師開發「磨課師」(MOOCs)「大型線上開放課程」不用擔心侵權問題了!教育部建置「磨課師開放資源平臺」提供3千9百多筆國內外已公開授權的數位文件或影音資源,讓老師可取得教學素材。

當磨課師成為各國競相發展的教育新趨勢,老師教學的內容已從過去封閉在校園內,轉變為透過網路全球開放的線上課程,智慧財產權的問題已成為老師們發展磨課師課程所面臨的重要挑戰之一。

教育部磨課師推動團隊,彙集及整理國內外已獲得授權的電子資源,克服開放式教育資源多樣、分散與重複搜索的問題,提供社群類別、題名、出版年與作者等多元的搜尋方式,為教師及學習者,提供高效率及高準度的開放式教育資源整合查詢功能。

教育部表示,這個平臺已彙整國內外電子資源,提供社群類別、題名、出版年、作者等多元搜尋方式,教學資源也已公開授權,可無償使用,且每一筆資料提供「後設資料」,方便老師瞭解資料來源、檔案紀錄等,同時也有百本電子書的無償授權讓老師申請使用,詳情可上網(http://oers.taiwanmooc.org)查詢。

★教育新知不漏接!立即加入教育家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