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子動起來 暑假體育育樂營帶你擁抱山海

暑假不留白。教育部體育署104年暑假體育育樂營將於7月1日至8月31日展開,活動內容包羅萬象,有「山系列」、「水系列」及「綜合系列」等多種運動,邀請師長鼓勵孩子走向戶外,擁抱山海,體驗多元體育活動。 

育樂營由國立體育大學規劃,在臺灣北、中、南、東部同步登場,推出熱門的營隊項目,包括登山健行、攀岩、戶外冒險、水上活動(如獨木舟、風浪板、溯溪)、射箭、漆彈、自行車、體能王(活動闖關)、直排輪、體適能(體能考驗)、疊杯競賽、定向運動等超過15項運動體驗活動,總計辦理72個梯次,預計招收4,800名學生參與,讓青年學子體驗和學校體育課不一樣的體育活動。

體育署長何卓飛表示,運動讓腦袋變聰明,情緒也能獲得適當的紓發。根據研究顯示,孩子若能從小養成運動習慣,無論在學習、情緒和人際關係上,都會產生正面的影響。有鑒於「體力即國力」,期許青少年學子能夠透過運動改善情緒、提升學習力。

暑期體育育樂營即日起開放報名,歡迎高中以下學生及師長至活動官方網站查詢。名額有限,額滿為止。

★教育新知不漏接!立即加入教育家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