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暑假 社教館所樂悠遊

暑假剩不到一個月,親師生不妨多利用社教館所,安排休閒學習之旅。教育部統計,國立社教及文化機構下半年共有超過400場次的講座、650場次研習、490場次營隊及4,800場次的展演,歡迎上網查詢(活動網址:http://summer2015.nmmst.gov.tw)。

各館所暑期活動多元。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穿越時空時驗趣」,暑假推出「穿越時空時驗工廠LAB之旅-回到18世紀工業革命的機械時代」活動,讓人在科學、藝術與人文氛圍裡,探索科學之秘。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科博館暑期親子共遊趣」有新開幕的太空劇場全天域放映系統,可身歷其境探索大自然奧秘;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暑假新開幕「交通夢想館」,可透過模擬陸海空駕駛遊戲,體驗臺灣環島旅行。

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潮遊海科小旅行」以火車慢遊為旅行起點,從瑞芳火車站轉搭乘「深澳支線」至「海科館站」,展開海科館參觀之旅,還可欣賞IMAX 3D海洋劇場影片。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夕遊後灣單車行」可騎單車暢遊海生館區自然場域,除可探尋海生館秘境,感受恆春半島豐富的自然生態景觀,也可在海生館所在地的後灣海岸社區,欣賞黃昏美景。

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南海藝術輕旅行」,除可參觀「書法.讚主題展」,感受藝術之美,可到新開幕的臺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欣賞工藝設計之美,或參觀鄰近郵政博物館,也可聆聽南海書院音樂會、欣賞南海劇場歌舞劇表演。

★教育新知不漏接!立即加入教育家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