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數位研習課程 打造多元教師進修管道

教育部和國內三所師範大學進修學院合作,推動中小學教師專業成長數位研習課程,已完成11門數位研習課程,包括:有效教學應用於數理科、多元評量、適性輔導、國文科低成就學生補救教學實務及生命教育、人權教育、品德教育、美感教育等教育議題,放置於教育部數位學習服務平臺(UPS),教師可上線學習、運用。

教育部師資培育及藝術教育司表示,目前中小學教師進修研習課程,大多是實體課,為減少老師進修交通往返,且科技進步傳統修課管道無法滿足教師進修需求,教育部推動數位研習課程,讓教師打破時空限制,隨時隨地都可進修,提供多元化進修管道。

製作7門課程的國立彰化師範大學進修學院院長葉凱莉表示,校方結合專業師資製作多元評量、多元性別特質與性霸凌防制及生命教育─如何成為幸福快樂的老師等課程。每門課程單元除了單元目標、重點摘要、詳細講解內容外,還設計互動式隨堂自我測驗。另為使學員了解如何登入平臺修課,編製易懂的「數位研習課程修課使用手冊」放置於「教師專業發展」FB供教師下載。

教育部表示,現場和網路研習各有特點,未來期待現場研習,能讓教師多點實務操作及討論互動;理論部份,則可透過數位研習,讓老師利用課餘時間,上網學習,節省交通往返時間,提高進修意願。

對數位研習課程有興趣教師,可上教育部數位學習服務平臺修習。相關數位研習課程資訊也將即時公告於「教師專業發展」FB

★教育新知不漏接!立即加入教育家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