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地區美感教育研究室揭牌

教育部為永續推展美感教育與戶外教育,於國家教育研究院成立「亞太地區美感教育研究室」與「戶外教育研究室」,於10月初由教育部長吳思華主持揭牌儀式啟用,「亞太地區美感教育研究室」網站(http://apoae.naer.edu.tw)也正式上線,提供教師推動美感教育參考。

揭牌主題以「師法自然、美力臺灣」為主。吳思華表示,2015年是「教育創新行動年」,兩所研究室就是要做為美感教育和戶外教育的基地,期待能以堅實的研究做基礎,連結國內外政府及民間網絡,透過實作及方案實驗,提出美感教育和戶外教育的創新作為,進而提升美感和戶外教育的影響力。

國教院也邀請藝術教育工作者李蕭錕舉辦「俯拾皆得」藝文展,他以大自然為素材,詮釋「師法自然、美力臺灣」,透過展品可體驗生活中處處有美感。展覽位於國教院三峽總院區仰喬樓「拾得苑」藝文中心,展期三個月,歡迎各界蒞臨參觀。

國教院表示,「拾得苑」未來會定期舉辦展覽,並提供各級學校與社區申請策展,作為長期推動並培養各級學校教育領導人才的藝術與美感涵養場域。另外,也將出版學校實施戶外教育手冊提供學校教學參考。

★教育新知不漏接!立即加入教育家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