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手寫詩.左手寫散文 文學大師余光中特展

為感念余光中教授對教育的貢獻,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圖書館與國文系、全球華文寫作中心,與九歌出版社合作舉辦「右手寫詩.左手寫散文-文學大師余光中特展」。

梁實秋曾讚譽余光中:「右手寫詩,左手寫散文,成就之高,一時無兩。」余光中,1928年生於南京。從事文學創作超過半個世紀,榮通古今,涵納中西,為華語文學界最富影響力的大家。陳芳明更譽之「余光中在的地方就是文學中心」。

余光中的詩作、散文、評論、翻譯除擁有廣大讀者,更為兩岸三地各級學校收錄成教材,對於華語文教育影響深遠。楊弦、李泰祥等眾多音樂家,更將其詩作譜成歌曲傳唱,成為大眾耳熟能詳之作。

余光中特展地點在臺師大總圖書館一樓大廳,精選余光中教授詩作,設計「詩的世界」一區,讓參觀者可更親近余光中教授的詩集作品,同時也展出余光中珍貴的影像資料,讓特展內容更加多元生色,展覽即日起至1月14日止。

★教育新知不漏接!立即加入教育家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