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小時玩程式在台灣」起跑!

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與誠致教育基金會(均一教育平台)推出「一小時玩程式在台灣(Hour of Code? in TW)」的活動。希望透過約一小時就能完成的程式小遊戲,讓親師生體驗程式背後更重要的運算思維、問題解決、團隊合作等概念。

均一教育平台表示,這項活動希望讓教師及學生更了解中小學的程式教育課程,也希望為台灣產業轉型培養軟實力與人才。

活動分班級組及親子組:

班級組(國小到高中的老師與學生):

以「班級」為單位,請老師帶著學生到Hour of Code?網站完成一門課程,並獲得證書(方法請見此網頁)。一個班有2/3以上學生獲得Hour of Code?證書,並附上活動進行照片,上傳至活動網站即可獲圖書禮券。限量1,000個班級,送完為止。

完成報名的班級也有機會獲得平板/筆電。台灣各縣市將各抽出一台,共22台。2016/12/15(四) 12:00公開抽獎。

親子組(家中有國小到高中孩子的家長):

以「親子」為單位,請家長帶著學生到Hour of Code?網站完成一門課程,並獲得證書。附上活動進行照片,上傳至活動網站即有機會獲得平板/筆電,共將抽出2台平板/筆電 。2016/12/15(四) 12:00公開抽獎。

活動期間:於2016/12/13(二) 20:00前上傳證書並完成報名。

活動辦法網站:http://goo.gl/2JcNce

※「一小時玩程式在台灣」主站:http://hocintw.thealliance.org.tw

※「一小時玩程式在台灣」臉書社群: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041330675930660/

「一小時玩程式」在台灣 Hour of Code? in TW

★教育新知不漏接!立即加入教育家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