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學生美術比賽 近百件優勝作品巡迴展出

每年學生藝術創作重要賽事—全國學生美術比賽,競爭激烈,學生參賽作品題材多元,從環保、鄉土到社會時事,都可看到學生創意。104學年度各縣市初賽優勝作品總計達8,804件,全國賽選出97件特優作品,即日起將到高雄及臺東巡迴展覽。

主辦單位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表示,全國學生美術比賽包含繪畫類、西畫類、平面設計類、水墨畫類、書法類、版畫類及漫畫類等7大類55組。本屆特優作品中,有不少作品表達學生關心時事及環境,例如宜蘭東光國中學生潘昱任的版畫〈混淆的界面〉,隱喻魚族抗議人類自私丟棄的垃圾充斥河海之中,警示人類要好好保護地球;新北市育才國小學生王宏軒的〈現代的三國傳奇〉,以手機取材,反映青少年腦海中的數位世界,誇張的構圖具有震撼力;書法類作品中,臺北美國學校學生王若禧所寫的草書及篆書吸引評審目光。

特優作品即日起至5月4日於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藝文中心展出;5月7日至5月25日於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主展覽場展出。臺灣藝術教育館館長鄭乃文表示,期望透過巡迴展覽,提供師生、民眾美感體驗,拓寬人文關懷視野,歡迎大家共享藝術饗宴。

漫畫畫類特優 王宏軒《現代的三國傳奇 》 圖片提供: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

★教育新知不漏接!立即加入教育家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