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這young」紀錄片 年輕人勇敢追夢

想知道青少年如何勇敢追夢嗎?由教育部與公視合作推出青少年楷模紀錄片「就是這Young」,即日起每週六上午十點半在公視頻道播出,紀錄一群勇敢做自己的年輕人,如何在追求夢想的過程中,面對逆境與挑戰,展現堅強韌性。

「就是這Young」紀錄片,共十三集故事、十三個人物,構成臺灣年輕世代的臉譜。分別是:創作歌手韋禮安、街頭藝人胡啟志、第一位身為外國人作品被日本漫畫雜誌JUMP連載的漫畫家彭傑、臺灣第一位女性職業綜合格鬥家黃偵玲、臺灣首位世界盃的身障馬術參賽選手孫育仁、2015國際門窗木工職類競賽冠軍蘇學羿、2013年Red Bull Thre3style世界DJ大賽的臺灣區冠軍趙心蕾、臺灣第一個本土航空學校訓練出來的女飛行員陳品萱、冬季奧運競速雪橇國手連德安、世界排名第三的羽球國手戴資穎、臺灣福爾摩沙馬戲團創辦人林智偉、SBL本土得分王周儀翔,及綜藝節目主持人LuLu黃路梓茵 。

紀錄片主角之一、國際門窗木工職類競賽冠軍蘇學羿說:「放牛班不代表一輩子,木工是我的志向也是我的天地,我可以用「它」來證明自己的能力」。

臺灣第一位女格鬥家黃偵玲說:「我知道這就是我要的,我沒有想當臺灣第一的女格鬥選手,我沒想到要得獎,我只知道我要打好每一場比賽,就是要贏,我想說:『為自己不為別人』。」

藝人LuLu(黃路梓茵)說:「高中時,老師問『你們長大以後要當什麼?』我說想當主播,老師開玩笑說:『我建議你先去削骨』我尋找我的夢想,在演藝圈道路,我希望未來可以拿到綜藝類最佳主持人獎,雖然困難,但這就是我的目標」。

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創辦人林智偉說:「我的夢想是:希望在臺灣,馬戲可以讓更多人看見,我們不怕被批評,只怕沒有人來評論。」

★教育新知不漏接!立即加入教育家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