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文學作品展 聆聽愛與勇敢的故事

國立臺灣文學館辦理「純真童心-- :兒童文學資深作家與作品展」即日起到明年二月五日展出,配合展覽,還有學習單提供不同年級學生使用,歡迎師生參觀。

臺灣文學館指出,兒童文學是以0歲至18歲為讀者對象的文學。作家在創作過程中,需要站在兒童的立場,從兒童的心理、生理與社會的觀點,再用兒童能理解的語言來創作。

這場資深兒童文學作家的展覽,展出出生於1945年以前的兒童文學作家作品,這些作家有人經歷過二次世界大戰的烽火,有的生長在臺灣,有的則是從中國大陸飄洋過海到臺灣。

作家們用豐富的生命經驗為兒童寫故事、作童詩、編兒歌。他們的作品就像陪伴者,出現在學校的課本或是課外讀物上,經歷了好幾十年,許多人都還能琅琅上口。

展覽學習單有幼兒版、國小中高年級版、國中版及高中版,除了展覽,也將結合遊戲及閱讀方式,帶領民眾認識資深兒童文學作家及作品。詳情可參考臺灣文學館網站 >>www.nmtl.gov.tw

★教育新知不漏接!立即加入教育家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