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電臺遊學趣

廣播電台也可以遊學!

國立教育廣播電臺首度開辦「跟著廣播去遊學」系列活動,融合「廣播體驗、由主持人帶路、以節目主題為核心」等3大元素,號召師生參與廣播節目的實體學習活動,將節目延伸到錄音室外。

「跟著廣播去遊學」將把每次活動剪輯成節目內容,於廣播節目中播出,擴大聽眾參與及節目推廣。五月已辦理「臺灣觀光好讚」,帶領30位聽友到「福隆國際沙雕藝術季」,透過專業老師講解堆沙工具、雕沙技巧、蓋屋刻字技巧等,並學習親手製作沙雕。六月「技職最前線」則前進臺北科技大學的「點子工場」;7月「教育Talk Bar」將參觀勞動部勞工安全衛生研究所;暑假期間有「麻吉同學會」、「我的世界好朋友」、「晚安故事屋」、「博物大玩家」等兒童節目主持人,帶領親子參觀教育電臺、臺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植物園、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等。8月「生活In Design」帶大家去看會呼吸的綠房子;接著更有「銀髮新視界」的祖孫3D布袋戲探索之旅等。

活動詳情及報名方式,可至教育電臺官網查詢:http://eradio.ner.gov.tw/。  

★教育新知不漏接!立即加入教育家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