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艷科學攝影賽 激盪藝術火花

當科學碰上藝術,會激盪出什麼火花?

由國立科學博物館舉辦的「驚豔‧新視野:科學攝影」即日起到9月30日止徵件,題材以科學為內涵,包含:物理、天文、化學、生物、醫學、地球科學或環境生態等,透過鏡頭捕捉各種角度嚇得精彩畫面,參賽作品在影像本身、影像產出過程和創造影像手法上都需有科學內涵及創意。

參賽對象:只要愛好攝影,能感受科學之美的社會大眾、科學及教育工作者和青少年學生都可參加,18歲以下學生可參加青少年組。

為廣徵傑出作品,主辦單位祭出超過新臺幣50萬元的總獎金。配合徵件活動,科技部科學迴廊即日起至105年7月31日(日),每週三12:00~14:00、16:00~20:00,推播「科學攝影」歷屆活動成果,歡迎參觀。

科學攝影得獎作品內容涵蓋科學各種面向,透過15部螢幕組成的電視牆,以橫跨螢幕的聲光動畫,將136件歷屆得獎作品,以多媒體技術分為:「來自星星的」、「地質與礦物」、「物理與化學」、「植物與真菌」、「昆蟲與蜘蛛」、「水下與海洋」、「動物的拼圖」等段落動態呈現。

科博館表示,希望經由科學攝影作品傳達科學之美,也鼓勵師生用手邊的攝影器材,將日常生活及課堂觀察所領略到的科學之美,用影像捕捉記錄下來。

競賽相關諮詢網站

>>第三屆科學攝影徵件活動網址

>>科技部科技大觀園網址

圖片提供: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教育新知不漏接!立即加入教育家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