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文原創童書展:2010-2016 Top10 非讀不可」書展

國立臺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最近成立「林文寶兒童文學特藏室」與「親子書房」,新設立的親子書房首展由臺灣與中國大陸的出版社,提供原創童書書單,展出「華文原創童書展: 2010~2016 Top10 非讀不可」,共有40餘家出版社參加,展期自105年8月14日至11月18日止。

臺東大學表示,華文原創童書展是以童書出版社為單位,選出各社在2010~2016年間具代表性的華文原創出版品,邀請兩岸經營華文原創童書的出版單位參展,共有43家出版社共襄盛舉,並邀請各社主編、發行人或創辦人為所開的書單撰寫專文,分享各社出版理念、經營方向、選書觀點及身為當代童書出版者,如何看待「原創」與「市場」等,並製作導覽專刊。

國立臺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成立於1997年,是目前臺灣唯一以兒童文學為專業研究領域的獨立所,近20年來,培養許多傑出的創作、研究與推廣人才,創所所長暨榮譽教授林文寶教授,於2014年2月捐出珍藏40多年逾十萬冊、總值超過兩千萬珍貴的兒童文學書籍、文獻和資料給校方,臺東大學以林文寶榮譽教授的捐贈書籍為基礎,將建立兒童文學研究特色典藏室,提供國內外研究者使用;現階段先成立兒童文學展覽室及親子閱讀區,為未來兒童文學數位典藏的長期目標立下基礎。

「華文原創童書展: 2010~2016 Top10 非讀不可」展覽地點為臺東大學知本校區 圖書資訊館3樓親子書房;洽詢電話:089-517662、517660。

★教育新知不漏接!立即加入教育家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