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灣首創博物館實境解謎遊戲

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慶祝開館五週年,推出時下流行的「實境解謎」遊戲,即日起開放報名,歡迎各路玩家來挑戰。

「英雄之路˙勇闖福爾摩沙-常設展實境解謎」突破以往密室逃脫遊戲的空間格局,將遊戲現場搬進博物館,運用臺史博極具特色的常設展「斯土斯民-臺灣的故事」,讓參加者彷彿穿梭時空,在兩百個超逼真歷史人物塑像,七大仿真古建築場景之間解開歷史的謎團。

臺史博表示,實境解謎活動為開館5週年期間限定,結合臺史博最新一本歷史漫畫《歷史小將 英雄之路》的故事設定,邀請參加者走進常設展,仔細觀察展示動腦解謎闖關,過程除了能享受破解謎題樂趣,也能發現臺灣歷史文化的魅力。

臺史博開館5週年慶期間限定活動「英雄之路˙勇闖福爾摩沙:常設展實境解謎」,於10月28日登場,遊戲期間至11月13日(日),每日三場,採網路報名,可2至6人組隊參加,報名費(已含臺史博門票)每人199元。即日起開放民眾線上報名(http://bit.ly/2dM2OQd),歡迎有興趣的民眾組隊挑戰。

館長王長華表示,臺史博致力成為「大家的博物館」,努力用不同的方法,讓博物館更親近民眾,讓民眾享受臺灣歷史的樂趣。除了實境解謎活動,臺史博也推出一系列活動,歡迎大家到博物館參觀。

臺史博的實境解謎遊戲,把展覽融入遊戲中。圖片提供:臺史博

★教育新知不漏接!立即加入教育家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