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臺圖「愛無限.閱實現」 身心障礙主題書展

為響應12月3日「國際身心障礙者日」,國立臺灣圖書館規劃即日起到12月31日,舉辦「愛無限.閱實現」主題系列活動,辦理旅行系列講座、「看世界,去旅行」主題展覽及身心障礙主題書展,透過閱讀與分享,邀請讀者感受一場不一樣的旅行體驗。

「旅行系列講座」於12月17日(星期六)下午2點至4點,於國臺圖一樓簡報室舉行,歡迎自由入座。講座邀請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無障礙旅遊規劃家張錦錦,以「旅行的改變」為主題,分享旅行的體悟與感動。

配合講座,國臺圖於一樓大廳規劃「看世界,去旅行」主題展覽,展出畫風獨特的繪本插畫作家鄭鈴在《坐輪椅也要旅行》一書中的作品,畫作豐富且飽和的色調佐以文字解說,十足吸睛。展期至12月31日。

即日起至12月11日於國臺圖三樓新書展示區,也將展出「身心障礙主題書展」,陳列館方挑選的圖書、視聽影音資料、雙視繪本圖書等,希望透過多元的論述及身心障礙者的生命故事與紀錄片現身說法,讓大眾能更加瞭解身心障礙者需求與相關資訊。

其中,雙視圖書繪本更可讓人用雙手觸摸點字的體驗中,感受視障朋友是如何「閱讀」書籍,展出的雙視圖書繪本多是膾炙人口的得獎作品,例如:「野獸國」、「猜猜我有多愛你」、「看不見」及「Guji Guji」。

★教育新知不漏接!立即加入教育家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