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士頓國際影展」徵件開跑

越來越多學校推動紀錄片及影像教學,師生不妨試著挑戰參加國際影展比賽,和國際影像好手交流。

邁向半世紀里程碑的美國第3大影展「休士頓國際影展」即將開始受理報名,參賽項目包括劇情片、短片、廣告影片、新媒體等,凡2013年至2016年期間完成的作品均可參加。

休士頓國際影展是國際上歷史悠久的獨立影展之一,與舊金山國際影展、紐約國際影展同為美國三大影展。第50屆「休士頓國際影展」有10大主要項目,分別是劇情片、電視及有線電視製作、影片及影音、短片(含紀錄片)、電視廣告及公共訊息服務、實驗電影、學生製作電影及影音、電影劇本、音樂影音、新媒體等,詳細資訊可上影展網站https://worldfest.org/ 查閱。

第50屆「休士頓國際影展」預定在2017年4月21日至30日舉行,參加競賽作品報名日期至2016年12月15日止(郵戳為憑)。若因故需要延遲報名,請事前電郵該影展審核,電郵為 entry@worldfest.org。參展作品最晚應在2017年1月15日前完成報名手續,並確認報名材料在2017年1月31日前寄達影展主辦單位。

國際知名導演李安、史蒂芬史匹柏早期作品都曾在這項影展獲得肯定。近年我國影人透過「休士頓國際影展」向國際叩門的影音創作逐漸增加。以2016年為例,導演李宗明執導的?自然不自然?、?探索?等6部強調生態環保的影片獲電視類大獎;故宮及新媒體藝術家共同製作的「藝域漫遊-郎世寧新媒體展」、4K動畫片「國寶神獸闖天關」、4K紀錄片「銅版記功」、主題網站「神筆郎世寧」、「典藏精選」及「送不出去國書」網頁等,同時拿下8項大獎。

★教育新知不漏接!立即加入教育家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