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教師專業發展全國最優 獲教育部頒發典範縣市獎勵

臺北市政府教育局今(2)日獲得教育部頒發105年度教師專業發展評鑑典範縣市特優獎牌及獎狀。臺北市政府教育局局長曾燦金表示,臺北市是今年全國唯一獲得教師專業發展評鑑典範縣市特優獎的城市,共獲得42項獎勵,包括2個團體績優、8項特優、13項優等及19項佳作。

臺北教師專業發展全國最優 獲教育部頒發典範縣市獎勵

教育局曾燦金局長感謝教育部對臺北市的肯定,也對全臺北市教師在專業發展的努力表達衷心的敬意與感佩。對於臺北市校長及教師專業發展中心同仁及參與中心運作協力的校長及老師,長期在教師專業發展的付出與爭取典範縣市的準備及用心,表達高度的讚許與感謝。

曾燦金局長表示,臺北市不僅獲得全國唯一的特優典範縣市,並在優良教學檔案及優良教學觀察紀錄等唯二的團體項目,都獲得教育部頒發團體績優獎的肯定。

教育局說明,臺北市在個別獎項獲獎情形,包括臺北市立大學附小獲得典範學校特優、永春高中及興隆國小獲得典範學校優等,另獲得優良社群獎項8項、優良教學檔案14項及優良教學觀察紀錄14項。詳細獲獎名單如附件。

教育局表示,臺北市自95學年度即開始試辦教師專業發展評鑑,並以尊重教師採自願參加方式協助教師參與教專,並自103年9月起成立臺北市校長及教師專業發展中心,由局長擔任召集人,並由教育局綜企科科長與臺北市立大學丁一顧院長擔任執行秘書,結合劍潭國小、螢橋國中及永春高中協同推動教師專業發展評鑑工作。

臺北市校長及教師專業發展中心透過定期辦理教師專業發展研習,輔導員到校輔導、焦點對談與實務交流等方式,全面提升臺北市教師專業發展的品質。

教育局表示,至105學年度止,臺北市參與教專校數已達到267校,教師總數到14,250人,為全國之冠。此次的成果發表會成績斐然,同時囊括「團體績優縣市」、「特優典範縣市」雙冠王,顯見臺北市協助教師專業發展卓有成效。

附件

★教育新知不漏接!立即加入教育家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