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喚醒第一道吉光」──wake up Taiwan!十二生肖新年展

農曆雞年即將報曉,為迎接那第一道吉光,松山文創園區推出「喚醒第一道吉光」──wake up Taiwan!十二生肖新年展。展出日期自即日起至2月28日止,地點為松山文創園區生態池畔琉璃工房機械修理廠。

華人的生活與社會,和十二生肖是密不可分的。

「十二生肖」不止是純粹的十二種動物,單純的民俗文化;動物們的精神遠勝於表象,真正重要的是背後象徵的「觀念」。看形寓意、以「物」抒情;「生肖觀念」成為精神的引導,影響著每個人的生活,和華人的社會。

這些生肖動物非常親切,卻不平凡;有廣大、開放的想像空間,有智慧、祝福的正面力量。做為琉璃工房經典創作主題之一,持續觀察全球社會脈動,對應當年度的生肖文化智慧,用設計傳遞對社會的關懷,形成文化、社會、生活的良性互動,也是工房獨特的設計文化。

2017迎來雞年。雞,是在渾沌黑暗裡,眾人熟睡中,仍然堅持等待;雞,是每天迎接第一道陽光,喚醒世界的太陽使者。2017年,願喚醒每個人心中的那道光芒。

「喚醒第一道吉光」──wake up Taiwan!十二生肖新年展

★教育新知不漏接!立即加入教育家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