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畫展」彩繪孩子的另一個角落!

在多彩春天到來前,國家圖書館自2017年元月4日至4月30日,與臺北市立大學,以及身心障礙藝術教育的公益團體「來春教育基金會」,共同合辦「第十二屆春天畫展-彩繪自已的所在」作品展。本展覽依參賽主題分組展出身心障礙者藝術作品、相關出版品,及視聽資料播放。

「創作」是每個生命與生俱來的能力!在台灣這個多元社會的角落,身心障礙者的藝術才能較少有被看見的機會,因此本館與臺北市立大學、科技輔具教育基金會,以及十餘年來從事身心障礙藝術教育的公益團體「來春教育基金會」,共同合辦本展覽,希望讓更多人看見身心障礙者也能成為藝術創作者,將藝術作為未來職業發展的可能性,並提供特殊教育學生展現自我的舞台,也希望翻轉一般民眾的美學體驗,從「心」欣賞多元形態的藝術表現,感受另一種藝術視野。 

參展學生作品依學齡分學齡前、國小低、高年級、青少年,障礙情況則分感官障礙、肢體障礙、智能障礙,及多重極重度障礙學生,也包含原住民學童作品,同場展出身心障礙者藝術作品成果之出版品展示,並播放相關視聽資料……每一件作品,從純真的筆觸、大膽的顏色揮灑、不羈的構圖區塊,都可以看到雖然有障礙,卻仍不放棄自己,努力不懈的腳步! 

今年春天,在四季中最美好、光明、璀璨的季節裡,國家圖書館為您找回心中柔軟的角落,歡迎各界人士前來藝術暨視聽資料中心,重新感受藝術,看見身心障礙者透過藝術美學創作,探索自己、發現自己,進而以多元感官再現自己。

 

「春天畫展」彩繪孩子的另一個角落!

時間:1/17-4/30

地點:國家圖書館

★教育新知不漏接!立即加入教育家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