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文館出版《臺灣兒童文學叢書》與首部兒童文學作家全集

繼2016年1月首度發行1至6冊的《臺灣兒童文學叢書》,國立臺灣文學館在2017年與小魯文化共同出版本叢書的7至10冊。

《臺灣兒童文學叢書》總計10冊,此次為林立、劉興欽、黃基博及林煥彰四位作家的作品,由臺文館與小魯文化共同出版,延續「重現資深作家、典藏作家身影」的目標,搭配新銳插畫家廖書荻、邱承宗、楊麗玲的繪圖,以及寫作、繪畫俱佳的劉興欽,合作推出精采無比的《兩個衛兵》、《動物越野大賽》、《跟太陽玩》、《紅色小火車》四本書,將陪小朋友一起迎接農曆春節。

臺文館出版《臺灣兒童文學叢書》與首部兒童文學作家全集

《臺灣兒童文學叢書》以1930年代前(含)出生的資深作家為主,並以能收錄身影者為考量,兩年來的時間總共完成10位作家紀錄拍攝,也完成了10部經典作品的創新詮釋,並與小魯文化共同合作完成。作家劉興欽為《動物越野大賽》親自操刀畫作,而素人作家林立的《兩個衛兵》收錄了〈小鬧鬧生病了〉、〈兩個衛兵〉兩篇故事,灌溉臺灣童詩園地的耕作者黃基博,我們在其風格多樣的作品裡選了〈跟太陽玩〉等8首童詩,跨界兒童創作與現代詩的林煥彰,帶我們搭上〈紅色小火車〉一起領略童詩的奇思妙想。

國內首部兒童文學作家全集《林鍾隆全集》此次發表,這是臺文館繼《楊雲萍全集》(臺文館與中研院臺史所共同合作)之後,第二部自行蒐集、編纂出版的作家全集。林鍾隆是鍾肇政筆下的「全方位作家」,創作領域跨越純文學的小說、散文、現代詩、評論、翻譯,以及兒童文學創作,創作量豐沛,為目前臺文館最大部的全集作品,總計7卷30冊,龐然大觀,可見工程之浩大。

★教育新知不漏接!立即加入教育家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