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博學堂x 北藝大 聯手精製藝文課程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與國立歷史博物館合作,推出一系列藝文課程。其中3月推出開春重量鉅獻「電影中的歷史美學─博物館的浮光掠影」,由重量級影評人黃建業老師帶大家一同賞析二戰後各國電影的歷史美學。4月則有「城南老建築慢步行旅」從國立歷史博物館出發前往週邊的文化資產之旅,走訪城南週邊,聽著朱禹潔老師告訴我們背後的歷史故事及現今的狀況。

史博學堂x 北藝大 聯手精製藝文課程

電影中的歷史美學-博物館的浮光掠影 

電影隨者社會、歷史、政治、經濟與環境的影響,造就不同國家電影的民族特色,建構各國的電影美學,黃建業老師將帶大家賞析從德國二次大戰爭期、義大利戰敗後、60年代法國自由思想及東歐國家冷戰後的電影美學,讓學員認識不同時期具代表性的導演及作品。同時,透過整理電影風潮中重要導演的風格呈現,培養學員對電影欣賞的敏銳度。除此之外,課程還將講述法國重要博物館?法國電影資料館?發展歷程。

城南老建築 慢步行旅

城門城牆在哪裡?清代城牆在日本時代拆除後,城內和城外的變化牽動著無數人的生活,熱愛傳統文化與老建築的朱禹潔老師,將藉由悠閒的漫步行旅,了解城南內外的公共建築及街區紋理,建構出當時的樣貌及街區生活。

★教育新知不漏接!立即加入教育家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