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無引力—英國FACT科技藝術交流展

國立臺灣美術館推出由英國文化協辦的「萬無引力—英國FACT科技藝術交流展」。本展由英國FACT藝術與創意科技基金會發想及製作,英籍資深策展人羅伯‧拉‧弗蘭內斯(Rob La Frenais)博士和FACT基金會總監麥克‧斯塔布斯(Mike Stubbs)教授共同策展,邀集來自臺灣、英國、德國、墨西哥、俄羅斯、澳洲共11位/組藝術家參與。

萬無引力—英國FACT科技藝術交流展

「萬無引力」一詞展視「科學」為一種對知識持續不斷的探索,本展期藉藝術創作,探索科學研究尚無法證實的灰色地帶,透過融合理性與感性的觀展經驗,帶給觀眾有關藝術理解的嶄新啟發。展出作品包括許多跨領域的觀念實踐和創作計畫,以有別於主流科學論述的觀點,透過跨領域的藝術探索,試圖回應科學領域中人文以及哲學面向的議題,超越科學與藝術的框架。

源、重現(演)粒子物理學與地心引力的實驗現場,亦或透過未來醫療技術帶出永生的議題,以及探問如何製造鬼魂…等,以有別於主流科學論述的觀點,透過跨領域的藝術探索,讓科學與藝術前所未有地超越框架。

  展覽時間: 106年4月22日至6月25日

  展覽地點: 國立臺灣美術館202展覽室

★教育新知不漏接!立即加入教育家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