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文老師的好幫手 公視「文學Face & Book」23日進駐教育家部落格

公共電視「文學Face & Book」節目,即將在4月23日起播出,並同步進駐教育家部落格,透過每集兩分鐘,王文興、白先勇、林良……26位作家,引領認識台灣文學,讓青少年覺得「文學很酷」,也將成為國文老師的好幫手。

「文學 Face & Book」,顧名思義就是文學的「臉與書」,也就是作家與作品。節目目標是要將台灣的文學作品介紹給青少年,第1集「駱以軍,《西夏旅館》」,將於4/23晚間6:28在公視頻道首播。

雖然節目是為少年設計,但在作家與作品的選擇上卻不以少兒文學為限,而是勾勒出台灣文學的脈絡,作為青少年接觸文學的啟蒙,讓文學的種子在他們心裡發芽,作家將朗讀自己作品,讓作家以自己的聲調語氣來詮釋作品,並搭配影像、動畫、劇場或音樂等不同藝術形式跨界表現文學,將文字立體化,作為青少年接觸文學的啟蒙,讓文學的種子在他們心裡發芽。

為了加強與E世代的互動,節目片尾會由作家像聊天一樣,提出一個問題,可以上官方臉書粉絲團留言分享,讓「文學 Face & Book」節目精神延續到facebook上,留言回答問題的話,還有機會贏得作者簽名書喔。

粉絲專頁:文學 Face and Book

★教育新知不漏接!立即加入教育家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