龐畢度中心登臺 從遊戲認識藝術

近40年兒童藝術教育經驗的法國巴黎龐畢度中心,首度與聯合數位文創合作,年底將來臺傳遞兒童藝術經驗,並與台北教育大學合作推出實體工作坊,透過拼貼、舞蹈與科技協作等方式,讓孩子從遊戲中認識藝術家,進而培養聯想與創造力。

龐畢度中心為唯一擁有專門團隊規畫兒童藝術教育空間及活動的法國博物館。該中心藝術教育主張讓孩子透過「動手做」了解藝術,並透過藝術家視角看待世界,主要參與對象為6至12歲的兒童及親子族群,以及13至16歲青少年。

該中心12月21日到明年2月28日來台舉行大型兒童藝術教育工作坊,將法式美學教育分享給台灣民眾,以「跳舞方塊」、「拼貼自我」和「影子遊戲」等遊戲為主軸。

跳舞方塊引用了新造型主義大師蒙特里安的「音律、形狀、顏色」等原理,藉玩遊戲帶領孩子跳舞、玩跳格子,認識紅、黃、藍三原色,以及學會垂直、平行以及線條延伸等概念。拼貼自我以冰島後現代藝術家艾羅的普普藝術為發想,將學習如何用不同的元素解構後,藉由剪貼,重新詮釋並組合一幅對於自己臉部的拼貼自畫像。

龐畢度中心教導孩子運用圖文素材,透過拼貼技巧誕生個人特色作品

★教育新知不漏接!立即加入教育家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