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來劇院當家?兩廳院號召大小朋友出動!

國家兩廳院的建築好雄偉壯麗,但除了演出之外,平常能不能一探究竟呢?當然可以囉!兩廳院不但號召大小朋友出動,還邀請大家來劇院當家!

誰來劇院當家?兩廳院號召大小朋友出動!

2018 Open House《誰來劇院當家》

針對從未進入劇院的大小朋友,兩廳院每年都會有一個重要的Open House活動,簡單的說,就是把劇院打開來讓大家看透透啦!今年7月1日舉辦的Open House以《誰來劇院當家》為主題,更是從早上9點玩到下午6點不停歇。

Open House當天,國家戲劇院的物件會「活」起來,水晶燈與紅毯相戀了,蘭花牆與奧勒岡木爭執得臉紅脖子粗,衣車爺爺與鏡子奶奶手忙腳亂的,華格納沙發決定拿著麥克風揭開他的身世背景,到底是怎麼回事?《誰來劇院當家》燈光劇場共有三個場次,好座位快搶!

除了前臺活動令人目不暇給之外,後臺活動也是搶搶滾!從《偶來後臺玩》、《絲瓜博士神奇實驗室》到《白日夢寶寶音樂會》,快跟著後臺導覽員踏入後臺神秘世界。佈景工廠好熱鬧,角材與鋸子拉拉扯扯;服裝製作室誕生了衣服baby,大家正呵護照料著;透過操偶的導覽方式,介紹後臺空間的大小事。而實驗劇場最具特色的絲瓜頂棚,則透過絲瓜博士及黑衣人體驗活動,帶大家認識劇場的燈具及工作安全事項。

《白日夢寶寶音樂會》則是專為5歲以下小朋友設計的音樂會,曲目自經典改編,結合劇場內的奇幻故事,爸爸媽媽大手牽小手,一起在實驗劇場內或坐或躺,自由探索。

兩廳院親子嚴選推廣活動

除了Open House之外,兩廳院平時也會舉辦親子藝術推廣活動。例如6月份的管風琴推廣音樂會,就要帶大家看看管風琴及鋼琴兩大「樂器之王」如何同臺獻藝。7月份表演藝術圖書館-影迷聚場巡迴系列「兒童表演藝術賞析」,就前往臺北市立圖書館西湖分館4樓音樂廳以日本飛行船劇團音樂劇《小飛俠彼得潘》搭配老師深入淺出的解說,還有戲劇動畫等多元方式呈現,讓小朋友體驗各種古典音樂生動活潑的面向。

而在國家音樂廳地下室排練室,則有《小耳朵遊英倫親子音樂課》,以英倫經典為題,如《歌劇魅影》、《獅子王》、《仙樂飄飄處處聞》等,透過律動遊戲以及樂曲旋律認識音樂劇。

兩廳院藝術夏令營《劇場實驗室—星際探險隊出發!》

而每年秒殺的兩廳院藝術夏令營,也將於8月初展開。今年營隊將實驗劇場轉化為「實驗室」的概念,將劇場各元素拆解並且進行討論,並於活動第三天,將各元素整合為一演出。

課程內容扣合科普實驗,將劇場的概念生活化,從燈光、音效、舞臺技術各元素出發,轉而為劇場演出的實際應用與操作。小朋友將化身為幕後人員,從設計、技術者的角度思考劇場演出的各種可能,並且透過此活動認識劇場藝術的各個面相。今年營隊還會帶入環保議題的思考,營隊的第一天會以《消失的藍色星球》做為開場,讓大家以「拯救藍色星球」為任務,進行創作發想的核心。 

專為6歲以上孩童打造音樂會

了解兩廳院之後,當然就要進來看看演出囉!平常的音樂會通常要7歲以上小朋友才能參加,兩廳院特別為6歲以上孩童打造「大手小手齊步奏」系列音樂會,一起體驗音樂的魔法魅力。

6月23日國家音樂廳的《老師的秘密基地》,讓小朋友跟著DJ小胖老師一起玩音樂,透過音樂劇、無伴奏人聲歌唱,音樂也可以這麼簡單又有趣!7月28日的《猜猜誰是音樂之王》,則是一場音樂世紀大對決。到底是喵咪還是小鳥最會唱歌?看看高音天后與低音之王的世紀大對決,究竟鹿死誰手?宮廷音樂家的手指快,還是報社打字員的手指快?快來跟我們一起找找看,誰是這個世界上的NO.1

誰來劇院當家?夏天快來兩廳院曬娃玩音樂吧!

★教育新知不漏接!立即加入教育家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