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年全國美術展—百花齊放‧相互輝映

國立臺灣美術館「107年全國美術展」

國立臺灣美術館「107年全國美術展」將自即日起展開,徵件類別有油畫、水彩、版畫、水墨、膠彩、書法、篆刻、雕塑、攝影及新媒體藝術等10類,以藝術創作為媒介,開啟良性競爭與交流的平臺。今年收件總數為1323件,共有174件作品脫穎而出,得獎作品主題廣泛,展現臺灣藝術創作者的豐沛能量。

今年部分得獎作品在創作表現上嘗試另闢蹊徑,發展出令人耳目一新的形式。在作品內涵上,除了以個人創作語彙表達內心的情感與想像,也不乏反映時下社會及環境議題的作品,例如食品安全、空氣汙染、動物保育等。創作者深刻關注生活周遭,以作品展現其對於自身所處環境的關注,彰顯豐沛的創作能量匯聚出斐然的成果。

水墨類金牌獎得主王意淳的作品重視傳統山水技法也帶入西方元素。她表示自己的作品由人出發,藉由作品探討人與環境的關係。油畫類金牌獎得主蕭慶知則以自己當背包客時所見的紐約風景入畫,從小在建築模型與手稿中成長的他將自身經驗融入創作,未來也希望讓創作有更多嘗試與可能性。新媒體藝術類的金牌獎得主洪譽豪以萬華區每年為期三日的「青山王夜巡」為題,藉以表現萬華區人文薈萃的特性,期帶給觀者不同面向的萬華。

「107年全國美術展」將自即日起於國立臺灣美術館103-107、203-205展覽室及美術街展出,展出獲得金、銀、銅牌獎及入選等獎項之佳作,亦包含已連續三屆獲得同一類別金、銀、銅牌獎的?免審查獎?藝術家。五位免審查獎藝術家分屬書法、篆刻、水彩及雕塑等類別,展出作品別具示範性的意義。相關資料請參考國美館官網:www.ntmofa.gov.tw

展覽時間:即日起至8月26日

展覽地點: 國立臺灣美術館103-107、203-205展覽室、美術街

★教育新知不漏接!立即加入教育家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