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舞臺藝術節「跨‧藝次元」 翻轉古典 舞動探戈 跨越五城鄉

探戈舞者華麗轉身、旋空翻飛、纏綿疾速的舞步,令人目不轉睛,掌聲伴隨驚嘆聲,久久不停!世界探戈冠軍─阿根廷「科爾內霍舞團」首度應邀來臺,濃濃的異國情調,恰恰呼應2018新舞臺藝術節主軸「跨.藝次元」─透過跨時空、跨世代、跨文化的藝文之旅,讓更多人感受到藝術的無限驚奇!

臺灣&阿根廷 共舞藝文外交新篇章

2018新舞臺藝術節邀請曾贏得兩座世界冠軍的探戈超級巨星耶爾曼.科爾內霍以及吉賽菈.加莉亞絲領銜演出《魅.Tango》。科爾內霍15歲即被讚譽為探戈大師,舞團展現的高超舞技風靡歐美地區,演出令人期待!

探戈超級巨星科爾內霍一手創辦科爾內霍舞團,搭檔吉賽菈.加莉亞華麗魅惑的高超舞技,不但曾在實境秀節目讓珍妮佛‧羅培茲驚嘆連連,更舞出兩座世界探戈冠軍及40座阿根廷國內冠軍,超過半數團員榮獲「世界第一名」加持,世界冠軍探戈舞團美名,當之無愧。

《魅.Tango》5對舞者在雙人舞碼各自展現技巧,以極致花式舞技穿梭2幕27景的探戈舞劇中,現場更有Live樂團演奏「探戈之父」阿斯托爾.皮亞佐拉的作品,讓人沉浸於「每分每秒都性感」的探戈美學之中。

韋瓦第也瘋狂 《四季未央》再創世紀經典 

韋瓦第經典名曲《四季》跨越300年,仍是生活中最流行的古典樂曲,新舞臺藝術節邀請當代最炙手可熱的弦樂天才丹尼爾.霍普(Daniel Hope)首度來臺,領軍蘇黎世室內樂團獻演《四季未央》,帶領觀眾穿越跨世代的《四季》,從永垂不朽的巴洛克經典中,發現全新驚喜!

「當〈春〉奏響時,小提琴上的鶯聲燕語打動了我,原來小提琴可以像鳥兒般歌唱。」丹尼爾.霍普回憶孩提時第一次聽《四季》的震撼及感動,讓這首曲子成為他心目中最偉大的經典。

兩年前,霍普成為蘇黎世室內樂團首位器樂家音樂總監,當弦樂天才遇上頂尖樂團,兩大神級組合翻玩四季之歌。《四季未央》不只重譜韋瓦第四季,將巴洛克時代最具指標性的小提琴協奏曲,加入電子、搖滾、等現代音樂元素,重新淬鍊經典中的經典,以全新聽覺視角,顛覆臺灣樂迷對古典樂的想像。

明華園公益場 首度前進屏東

此次藝術節不但跨國界,更是跨城鄉!新舞臺藝術節年年舉辦LOVE& ARTS公益場藝饗偏鄉學子,今年公益場首度前進屏東,與明華園總團長陳勝福掌上明珠、明華園第三代陳昭賢攜手,帶領「風神寶寶兒童劇團」團員粉墨登場,要讓更多人體驗傳統歌仔戲的創新魅力。

「風神寶寶兒童劇團」是屏東在地劇團,此次在屏東縣政府力挺下,LOVE& ARTS公益場加碼連演兩場,以《晴空小侍郎》邀請所有的大小觀眾,一起加入劇場黑盒子的奇幻魔力冒險! 透過無限的想像力奔馳,重新克服自己心中對於異世界的莫名恐懼,也帶給屏東鄉親更多的藝文體驗。」

為藝術打氣!新舞臺藝術節跨越五城鄉

2018新舞臺藝術節自9月中旬展開,跨越臺北、新北、嘉義、臺南、屏東5縣市,除阿根廷科爾內霍舞團《魅‧Tango》全臺首演、丹尼爾.霍普領軍蘇黎世室內樂團演譯《四季未央》、風神寶寶兒童劇團《晴空小侍郎》之外,還有引爆臺日旋風的寶塚劇團第3度來臺公演、故事工廠《小兒子》、阮劇團《再約》等精彩節目,邀請更多觀眾一起「跨」進藝次元!詳細資訊可上官網http://www.ctbcculture.org/#!63_page

 

「風神寶寶兒童劇團」團員粉墨登場

★教育新知不漏接!立即加入教育家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