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動畫片《芽》 從毀滅後的世界看見社區營造

臺灣首部關於末日題材的原創動畫《芽》,首集<逃亡>已於臺北光點電影院首映。《芽》故事大綱從「毀滅後的世界」重新出發,由社區營造專家與本土動漫團隊共同打造,自製12集動畫內容,將環繞在我們生活中各個不同面向的社區營造相關議題進行挖掘與梳理後,以末日奇幻、絕地逢生為切入點來呈現出「毀滅後的世界如何找回希望」,希望喚起大家對社區營造議題的重視與反思。

負責此次製作的臺灣冉色斯動畫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2004年,成立初期以影片代工為主,2008年投入臺灣首部與瑞士跨國合作開發的動畫《魔蹤傳奇》後,開始走上臺灣原創動畫之路,而冉色斯的原創動畫《閰小妹》從2012年首播至今已經累計67集的動畫內容,為臺灣單一IP集數最多的動畫影集,2017年憑藉著幫人間衛視製作的《我愛歡喜》獲得52屆最佳動畫節目獎,累積相當豐富的原創動畫開發經驗。

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陳柏欽館長表示,「社區營造網路影音平臺計畫」是文化部六年中長程計畫,而本次以「世界毀滅」為主軸製播12集動畫內容將分為上、下兩季播出,上季《芽》動畫共有5集,11月播出兩集之後,將於12月7日起,每周五下午5點於Youtube「島嶼的光影」頻道播放;下季6集《芽》動畫則預定於108年6月起、每周五下午5點播放,讓大家看見不同以往的毀滅動畫、在絕地逢生尋找希望!

★教育新知不漏接!立即加入教育家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