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需要你真心支持的3大原因

真正的教育不僅止於課堂上,對教育有熱忱的教師,對孩子的付出早就跨越教室。老師幫助著孩子,但老師也需要我們更多支持。

終其一生,總有那麼一位好老師啟發了我們的智慧,幫助我們成長,老師們無私的付出與陪伴,讓我們得以好整以暇的走到現在,對於不計回籌的教育工作者來說,TED-Ed教育部落格分享以下3大原因,我們該給老師多一點力量與多一些支持! 

1.除了教知識,還得教「人」

老師在學校不只是教書,還得處理孩子的情緒、人際等問題。尤其當孩子步入青少年後,許多複雜的情緒與人際關係的問題都接踵而來,而教師們在其中的灌輸與拿捏,對孩子後續的人生發展將會產生莫大的影響;當孩子面臨情感、爭執、家庭失和、課業壓力與心理躁鬱等以往從未經歷過的情緒轉折,要是家長不在身邊,這一切勢必都將仰賴老師們多一份的關懷。

2.從事教職多半不是為了財富

一般來說,願意投身教育工作的人大都是出於對此工作的熱情、興趣,很少人是為了追求財富才來當老師。對於教育有熱忱的老師們來說,教育不只是一份工作,而是天職,也許從事其他工作能有更高收入,但他們選擇教書。

美國有位教師在受訪曾表示,自己每天最期待的事情,就是走進教室看到他的學生;同時更會在心底告訴自己,無論當天即將面臨多少挑戰,都會看做是邁向成功的機會。

深懷熱忱的老師,在潛移默化中就能賦予學生這股正面的力量,帶給學生改變的契機;因此,若旁人願意表態支持老師,無形中就等於是在投資自己的下一代。

3.老師總是幫助學生,他們也需要幫忙

人們常常忽略教師們的需求,其實,老師同樣也是需要被支持的;像是老師常會自己代墊補足教具,或是購買禮物送給孩子做為獎勵,而大部分的老師也很少在計較其中的花費。

家長們可以有更多行動支持老師,例如活動時志願服務、捐助班級或學校物資等,讓師生們都能獲得更加更充裕的資源。

今天當我們轉身回看時,沿途所積累的美麗回憶與風景,其實都包含了老師們無時無刻的身影,老師們點燃了我們對知識的好奇心,更帶領我們養成終身學習的好習慣、擁有一輩子帶著走的興趣與心態,度過人生中無數的關卡,讓我們向老師道聲感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