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課綱─讓孩子成為更好的自己》紀錄片精彩面世

《新課綱─讓孩子成為更好的自己》紀錄片精彩面世

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以下稱新課綱)即將自108學年度起逐年實施,在新課綱實施之前,全臺各地學校已有許多老師透過共同備課討論,發展具有特色的校本課程,素養教學的種子早已悄悄地在校園裡生根發芽。《新課綱—讓孩子成為更好的自己》是一部記錄臺灣教育現場翻轉學習浪潮的新課綱影片。

透過教育部由上而下推動與教師自主由下而上的努力,全臺各校逐步實踐素養導向的課程教學,教育部製作團隊實地走訪四所學校,紀錄四位老師的故事,真實呈現教學現場一幕幕誠摯動人的畫面;這絕對不是四個獨一無二的故事,而是全臺各地學校許許多多努力為了讓孩子成為更好自己的共同故事。我們從學生臉上自信的笑容看到了改變,同時感受到教育現場一群又一群熱血教師正以現在進行式的步伐勇往直前,積極打破框架,為成就每一位學生而努力。

臺南復興國小士芬老師以結合生活情境的教學,啟發學生主動學習;高雄鼓山高中國中部阿倫老師利用彈性學習的課程設計,點燃學生的學習興趣;臺中新社高中岳文老師透過大量的實驗操作,帶領學生發現問題、解決問題;臺北松山家商菁閔老師實施跨領域教學,幫助學生多元探索,提早為學習階段的下一步做準備。從南到北,這波教育新浪潮,讓教學現場朝氣蓬勃、充滿動能,從學知識到學素養,適性揚才,讓孩子成為更好的自己。

「新課綱—讓孩子成為更好的自己」紀錄影片將於youtube播放,此為新課綱系列作品的前導影片,後續將分別再推出四所學校獨立且更完整的精彩短片,期盼透過影片中翻轉課堂學習的風景,勾勒出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的願景,全民攜手創建共好的未來。

新課綱紀錄影片連結網址: http://yt1.piee.pw/JYFB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