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新生活 教育部規劃多項體教活動

防疫新生活 教育部規劃多項體教活動

來了!來了!免費優惠從教育部輕輕地發下來了;來了!來了!年輕遊客從博物館門口輕輕地走進來了。這個暑假,一起到教育部的博物館探索學習吧!自7月1日至8月31日止,教育部推出「國立科學博物館暑假促進國旅優惠方案」,19歲以下青年及孩童不限次數免費參觀5大科博館。

這五大科博館包括:基隆海科館、臺北科教館、臺中科博館、高雄科工館及屏東海生館。希望能透過展覽內容,更豐富孩子們的視野,也促進國內觀光旅遊。

多項體育賽事活動 帶動參與

教育部表示,國內疫情趨緩,即起恢復辦理下半年各項展覽、競賽、營隊、研習訓練及會議等活動。教育部體育署已規劃「運動消費抵用方案」,預計7月上路,預估至明年6月底,將可帶動400萬人次參加體育活動或觀賞運動賽事。而運動產業博覽會、4大運動賽會及登山日系列活動,也將在下半年陸續展開,預期可帶動40萬人次參與。

例如「2020臺灣運動產業博覽會」,將於7月17日至8月9日在臺北松山文創園區登場,以「撼動未來」為主題,讓我國知名運動選手與超過70家運動產業齊聚一堂,預估3週可吸引20萬人次,促進4億元經濟效益。

第一屆臺灣科學節 南北串連

此外,第一屆「臺灣科學節」則於10月31日至11月15日登場,配合今年的「地球科學日」,以「The Earth, Ours to Care(我的地球,我來關懷)」為主題,依各博物館不同的主軸方向,規劃辦理大型表演、影展、科學市集等活動,包括海科館的海洋科技、科教館的基礎科學、科博館動物、植物、地質等自然環境,科工館的科學、工藝、技術與科技發展歷史,以及海生館的海洋生物等面向,並邀請交通部中央氣象局等10大科普基地、地方政府、大專校院、民間機構與長年幫助科技部進行科普計畫的大學教授和高中老師共同參與,預期將吸引20萬人次參與,並期以建立可比美英國愛丁堡、澳洲布里斯本以及美國紐約等國家的科學節活動,打造臺灣專屬的科學節品牌。

除了博物館以外,交通部還加碼開放遊樂園免費喔!大家好好把握這個暑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