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第一所英國牛津升學AQA認證學校

臺北市第一所英國牛津升學AQA認證學校

首創「高中生國內留學」的VIS國際實驗高中,日前成功向英國牛津大學考試院申請,成為臺北市第一所英國牛津升學系統AQA認證,並同時成為英國文化協會「全球夥伴學校聯盟」北市首間會員學校,正式引進多元國外升學管道,提供International GCSE和A-level英式國際課程,培養臺灣學生更多元的國際視野,並由英國文化協會提供專業國際考試服務。

初探英式國際文憑課程

牛津AQA考試院是由英國牛津大學隸屬的牛津大學出版社和英國本土最大的考試機構AQA聯合組成,為國際學生提供優質的英式國際文憑課程International GCSE和A-level,培養具備創造力、能融會貫通、有獨立學習能力的學生,以滿足二十一世紀高等學府和社會對人才的要求。

International GCSE(國際中學教育普通證書)是全球中學生最受歡迎的國際教育證書,國際認可度非常高,被世界頂尖大學和雇主做為參考標準。其課程體系相當靈活,可以配合每位學生的需求,讓他們持續自由發展興趣愛好,並充分利用學生的優勢,得以在自己的優勢領域裡達到最大的發揮。VIS國際實驗高中將在9月開設International GCSE國際課程,學生不用出國就能享受到更多元的優質國際教育資源。

成為英國文化協會全球夥伴

而VIS國際實驗高中同時也是英國文化協會「全球夥伴學校聯盟」北市首間會員學校。全球夥伴學校聯盟(Partner Schools Global Network,PSGN)是英國文化協會為提供A-level、O-Level及International GCSE等英式國際課程之學校所設立的專案。目的在打造一個全球性的學校社群網路,目前全球33個國家超過2000所學校已成功加入PSGN全球夥伴學校聯盟,會員學校廣泛地遍佈於歐洲、南美洲、東亞、南亞、中東與北非等地區。

英國文化協會透過整合英語學習、教育及考試等三大領域的龐大網路與豐富資源,為會員學校提供全面性的支援與服務,並協助學校提升競爭力,從而攜手實現永續性的綜合發展。參與的學校可充分利用PSGN線上線下豐富資源及活動,加強學校領導和教師的持續職業發展,推動教師與學校管理團隊的全球交流與合作。

學生們亦可參加PSGN「Your World Competition」影片競賽,這個競賽是由PSGN成員學校的學生組成3-5人團隊報名參加,根據每年的競賽主題進行團隊學習並展開行動計劃,最終通過創作一個3分鐘的影片來展現他們的研究和行動成果。競賽給學生們創造了相互交流合作的絕佳機會,也是同學們展現各自生活、環境和經歷的窗口,幫助學校全面培養學生領導力、團隊協助、跨學科學習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