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公布111年師鐸獎獲獎人員名單

教育部公布111年師鐸獎獲獎名單,今年共計選拔出72名獲獎者,其中男性34名、女性38名;校(園、院)長19名、教師52名、軍護人員1名;依教育階段別,則有幼兒園2名、國小33名、國中12名、高中14名、特殊教育2名、大專校院9名。

教育部表示,為選拔各教育階段優秀教育人員,以發揚尊師重道之優良傳統,提振教師專業精神,教育部訂有「師鐸獎評選及表揚活動實施要點」,並據以辦理師鐸獎選拔事宜。師鐸獎選拔分初審、決審兩個階段,經各縣市政府及教育部相關單位受理報名初審後,依各縣市政府教師額數比例限額推薦,再由教育部邀集學者專家及社會公正人士代表組成17人決審小組,參酌被推薦人的課程發展與教學績效、班級經營暨學生輔導、教學領導、專業成長與服務熱忱、教育政策與法令推動、投注教育奉獻度、對社會影響度、行政合作與公共關係等遴選標準進而評選。111年計有163名候選人,決審小組評審委員逐一進行書面資料審查及面談,經過嚴格評選,共選拔出72名獲獎者(名單如下)。

師鐸獎獲獎人員

師鐸獎獲獎人員

師鐸獎獲獎人員事蹟將收錄於《111年師鐸獎芳名錄》,並上傳至教育部良師興國網站(網址:https://excellentteacher.moe.edu.tw/),及登錄於教育家網站(網址:https://teachersblog.edu.tw/)「人物故事」專區,提供民眾參閱。芳名錄彙集72位獲獎教育人員的教育故事,無論是盡心盡力從事教職的卓越成效,或是師生溫暖互動的點滴生命歷程,無不深受學生、家長與同事的肯定,每位獲獎者在教學或行政工作上孜孜奉獻,足堪為教育的典範。

為表達對獲獎教師的感謝與鼓勵,教育部預計於111年9月26日(星期一)假陽明山中山樓辦理表揚大會,師鐸獎獲獎者將由總統頒贈獎座,並由本部致贈行政院院長獎章及教育部部長獎狀以資表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