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地享有國際化的情境體驗 臺北市英語情境中心暑期學習樂翻天

為推動雙語智慧城市,精進英語教學效能,奠基學生英語學習聽說能力的全面提升,臺北市教育局於111年暑假期間,於12間英語情境中心辦理24梯次學生英語暑期體驗營活動,共計630位學童參與,透過體驗學習及全美語式的營隊,提供孩童英語應用機會,並優先錄取弱勢兒童,讓學生由外語及文化學習中,建立對英語學習的信心,開拓全球視野。

萬福國小搭乘臺北雙層巴士之旅,用不同角度發現臺北城市的美麗

萬福國小延伸英語情境,帶領小朋友以臺北為城市學習場域,跟著外師趴趴GO,搭乘臺北雙層巴士之旅,從不同角度探索城市,成為臺北觀光導覽小達人,並前往國立臺灣博物館探索臺灣的歷史和文化,學生在歡樂及笑聲中實境體驗學習,用不同角度學習英語及發現臺北城市的美麗。

古亭國小今年課程主題為「太空啟航」,讓學童們化身太空人,搭上太空船,執行星球探險任務。外籍老師指導學生運用學校特有的綠幕,拍攝星球專輯影片,透過樂高教育積木及iPad程式編寫,組裝及操作星球探測器。活動結束後,每位「太空探險家」都能夠用英語介紹自己發現的專屬星球,展現最佳的英語情境中心體驗學習成果!

古亭國小運用學校特有綠幕,拍攝星球影片,讓學童們化身太空人

逸仙國小因位處北投溫泉區,因此夏令營課程圍繞火山為主題,透過科學實驗、美術課程等讓學員瞭解火山造成溫泉,更以「前進火山」做為教學延伸活動,讓每個參加的孩子都能體驗與瞭解深具地方特色的課程,透過活動體驗文化,提升學習語言的興趣,進而培養國際觀。

逸仙國小配合在地北投溫泉區,進行火山實驗課程

濱江國小是臺北市最早成立的英語情境中心,今年精心為所有參加夏令營的小朋友準備了一系列好玩又有趣的夏日清涼消暑活動,安排了夏日繽紛雪花冰製作、電影院及旅行課程,陪伴孩子們度過歡樂又有趣的夏日。

濱江國小精心安排了夏日繽紛雪花冰製作、電影院及旅行課程

在12間英語情境中心的中籍與外籍教師協同帶領下,孩子們在輕鬆的雙語環境中培養聽說能力,不用出國也能在地享有國際化的情境體驗,學生意猶未盡,更獲得家長一致的好評。更多資訊可參閱臺北市英語教學資源中心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