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滑的也能通 弘光科大推官方Line 師生溝通零距離

剛開學,老師傳line促學生收心!弘光科大日前推出該校官方LINE帳號,透過LINE@生活圈的「傳訊給我」,能做到一對一即時問答服務,一開學就接到學生們五花八門的問題,但校方強調:「不怕問題多,就怕不來問」,鼓勵學生多多使用。

弘光科大在新學期特別針對大一新生進行問卷調查,發現89%學生擁有智慧型手機,使用臉書或LINE的比例則有82%,而每天上網時間超過三小時者更達31%,數據遠遠超過看電視、閱讀報紙、聽廣播等統計結果,幼保系學生楊惠宇認為:「每天都會固定上臉書看PO文,或者回LINE訊息,已經成為生活作息的習慣了。」

公關室主任林群浩表示,使用者只要在「官方帳號」類別,搜尋「弘光科技大學」,就可以找到帳號,初期除了不定期提供校園訊息,例如選課須知、重要活動、得獎榮譽或考試叮嚀外,也會開放訊息發問功能,鼓勵學生們踴躍發問,業務負責同仁則會盡快回覆意見,以強化雙向溝通功能。

妝品系學生李翊詩表示,平時有問題多半都會向系辦公室或者各處室詢問,但因下課後都會聚集很多人,有了LINE官方帳號之後,會考慮上線提問,就不用人擠人排隊了,「感覺會方便很多」,美髮系許珈瑄同學也認為,平時較少上網查看學校官網,但若能常收到學校發布的訊息,會更能快速掌握學校的動態。

林群浩指出,去年學校臉書粉絲團成立之後,不少學生都會透過傳送訊息詢問修課、轉學等問題,甚至也有遠在馬來西亞、香港的學生探詢如何來臺就讀,顯見社群網站或通訊軟體的效益無遠弗屆,未來會持續加強網路互動,提供最即時的服務,但他也建議,如果詢問事項的內容比較複雜,後續也可以電話詢問各處室承辦人員。

校方表示,回覆學生提問基本上以上班時間為主,開放初期已向學生說明,但若有特殊緊急事故,仍提醒學生務必第一時間撥打專線電話或導師手機,以免延誤處理時間。

弘光科大推出官方版Line,貼心的服務省卻學生排隊詢問的時間,校方的第一手消息透過Line,也可以很快的讓學生掌握與了解。(圖/弘光科大)

資料來源:教育部電子報640期 2014-11-13

延伸閱讀:【成功案例】弘光科技大學LINE@生活圈帶來的效益 

★教育新知不漏接!立即加入教育家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