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敬師月~「好老師記一輩子,謝謝老師!」

九月是敬師月,教育部發起「好老師記一輩子」活動,邀請各界上網留言謝師恩,對老師說聲:「謝謝!」,活動推出後吸引許多人響應,紛紛透過網路傳達對老師的感謝;另外,為了感謝老師,教育部也結合民間力量,推出「2015臺灣國際民族誌影展」邀請教師看電影,歡迎老師踴躍索票。

「好老師記一輩子,愛會越給越多,除了有老師在教室翻轉教學現場,透過網路來翻轉、傳達對老師的感謝,將會形成一股力量」教育部次長林思伶說,希望透過活動,讓大家回想是哪一盞明燈,翻轉了自己的生命。她也認為老師必須要彼此打氣,透過網路平台資訊越分享越多,凝聚教師的熱情,因此,教育部成立「教育家部落格粉絲專頁」(網址為:https://www.facebook.com/teachersblog.tw),希望「教育家部落格FB」成為老師精進教學的強力後援。

「好老師記一輩子」敬師留言活動,即日起至9月30日止,可上教育家部落格網站或教育家部落格FB粉絲專頁參加活動,活動網址http://topic.parenting.com.tw/event/2015/teacherblog/09/。教育部並和關懷臺灣文教基金會合辦「玩美相機App-好老師記一輩子」活動,邀請大家套用「玩美相機」教師節相框,置換自己的臉書大頭照,並標記「#好老師記一輩子」活動名稱,留下對老師的感謝文字,再Tag三位朋友響應,傳達對老師的感謝。

「玩美相機App-好老師記一輩子」活動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389811707884074/

另外,「2015臺灣國際民族誌影展」活動期間從10月2日至10月6日止,憑教師證至臺北真善美劇院七樓影展服務台,可兌換任一場次正式入場票卷,放映電影包括:海有多深、卡薩布蘭加我的愛、苦澀等蜂蜜等,各場次票數有限,提醒老師們把握機會。(場次表及開放索票數量,請點此參閱)。

★教育新知不漏接!立即加入教育家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