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方法問出好問題

自然課上,以問題導向的方式學習科學,將可建立好的教學基礎。科學教育系助理教授艾瑞克‧布倫塞爾(Eric Brunsell)引述美國國家科學研究委員會(National Research Council)的研究,提出5項科學探究(Science Inquiry)提問的方法。

「從提問找線索,用證據推論答案,自然課上,以問題導向的方式學習科學,將可建立好的教學基礎,然而,學校裡卻不常使用這種方法,」威斯康辛大學奧旭寇旭分校(University of Wisconsin Oshkosh)科學教育系助理教授艾瑞克‧布倫塞爾(Eric Brunsell)指出。

布倫塞爾引述美國國家科學研究委員會(National Research Council)的研究,提出5項科學探究(Science Inquiry)提問的方法:

1讓學生有機會在課堂中仔細觀察完整事件或文本,並提出問題。

2學生回答問題時,必須先提出證據。

3從證據中提出觀點和解釋。

4學習連結不同觀點,建立知識。

5學生們互相討論和辯證彼此的觀點。

★教育新知不漏接!立即加入教育家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