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位學生成功法案 美國國會通過

美國國會通過「每位學生成功法案」(Every Student Succeeds Act),修正「沒有任何孩子落後法案」(No Child Left Behind),新法案主要反對過度使用標準化測驗及一視同仁測驗,確保讓每個學生高中畢業有能力進大學或職場;提供更多學生取得高品質公立學前教育,並保障美國弱勢學生,也要求各校提出解決辦法,補救學業落後學生,確保每位學生的學習表現。

教育部長鄧肯闡述新法案表示,教師雖然要持續評量學生,但要用更新、更好的測驗評量學生學習成就,掌握學生學習進度,也鼓勵各州減少過度測驗現象,不要浪費太多時間在測驗上,「測驗不是真正學習」。

鄧肯指出,沒有單一測驗可用來評量學校與教師,有許多方式可評量學生是否準備好進入大學校院、或是否準備好到職場工作,藉由新法賦予各州的彈性,各州必須帶領作出重要改革。

新法案也強調,沒有偉大教師與偉大校長,就沒有偉大的學校,藉由新法案,各學區可取得聯邦經費投資在學校領導人物,透過mentorship發展「教師領導人」,訓練混合角色及專業發展,確保培育學校所需最好的師資。

「每位學生成功法案」能觸發地方教育家新觀念與創新點子,並確保家庭與教育人員對學生學習進展有清楚資訊,減少過度測驗;同時新法案也要求擴增學前教育機會,四大關鍵理念如下:

1.大學與生涯準備度標準(College- and career-ready standards) 。

2.焦點放在5%低成就學生的支援。

3.擴增學前教育機會。

4.支援地方創新與投資有成效事項。

★教育新知不漏接!立即加入教育家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