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107學年度開始在小學一年級成立「中文班」

泰國教育部準備從107學年度開始在全國的小學一年級成立「中文班」,目的是增加學生的中、泰語溝通能力,將會比照目前小學運動班與音樂班的實施方式辦理。

2018年2月19日泰國教育部Dr.TeerakiatJareonsettasin部長參加發展中文教學策略工作組的會議之後表示,教育部運作提高英文教學已經一段時間,受全國英文教師的歡迎,所以就有了成立中文班的想法。因為辦理運動班與音樂班的方式,已經成功並受總理稱讚,所以中文班會採用相同的辦理模式。

中文班目的是發展學生的雙語溝通能力,不只是強調在中文教學而已,也會在其他科目使用中文授課。至於進行工作的形式,已經交給工作小組計劃,先從全國做好準備的小學一年級開始,為教基礎知識及協助學童做好準備,將加快步伐在107學年度開學。

另外,工作小組已經推動關於中文教學方面很多項目,如:舉辦兩屆2,000位中文教師的培訓課,學習發音、結構、語法、寫作、翻譯、文化等方面知識;在基礎教育署辦公室成立中文機構;發展中文教學的內容、教材、媒體等。

★教育新知不漏接!立即加入教育家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