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鼓勵推動早期幼兒STEM教育

美國鼓勵推動早期幼兒STEM教育

美國「先進發現教育研究社區」(Community for Advancing Discovery Research in Education/ CADRE)研究顯示,早期幼兒學習是啟發STEM(科學、技術、工程、數學)教育的好時機。CADRE是STEM教育研究人員的網絡,由國家科學基金會的Discovery Research PreK-12計畫資助。其新發表的一篇科學簡報建議,從學前教育到3年級優質STEM的接觸經驗可以為將來在其他學科的學習提供關鍵的基礎。

根據該報告顯示,幼兒參與數學推理,可幫助他們對數學思維的解釋,理解長度、面積和體積等概念;探索科學思考,因果關係,並開始在STEM的概念下進行學習與溝通。

早期學習科學和數學的好處包括:

研究者認為,應該公平提供孩童參與STEM的實際學習機會,並了解他們對STEM概念的理解,因此教師是很重要的。早期STEM的優質教育需要具備課程專業知識的教師,他們會鼓勵並傾聽學生的意見,即使學生的觀點是不正確的,也要和學生一起分享想法,並讓學生有闡述觀點的機會。

除了學校,家庭亦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家長需盡量將校內的學習延伸至校外,如充分利用社區公共設施、圖書館或網路的資源創造學習環境,與學校所學相輔相成,提早營造孩童對STEM的學習興趣。

★教育新知不漏接!立即加入教育家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