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ol English線上英語學習平臺 全新內容發表

Cool English線上英語學習平臺 全新內容發表

「誰說英語要學得好,一定得靠補習?」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為提供國民中小學學生免費且優質的英語學習資源,讓國中小學生透過線上自學提升英語學習成效,委請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英語系陳浩然教授團隊建置「Cool English線上英語學習平臺」,自104年正式啟用至今,已有超過22萬人註冊,使用人次突破145萬人次。近日團隊研發新的互動式Google口說教材,讓學生透過手機和平板就能隨時隨地進行英語學習。

因應科技化時代的來臨,教育部國教署特別建置免費而全方位的英語學習網站-「Cool English線上英語學習平臺」,透過科技克服學生學習英語的城鄉差距或是距離限制,提供偏鄉國中小學生上網即能透過網站進行英語自主學習,讓全國各地的學生都能上網享受平臺豐富而具有趣味性的課程;同時也培養學生聽力、閱讀能力及口說能力,這些都是未來教育部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希望培養學生具備的核心素養。

「Cool English線上英語學習平臺」以聽力、口說、閱讀、寫作、字彙/文法、遊戲、基本學習內容及會考專區進行課程規劃,透過多元內容培養學生全方位的英語能力。因應行動載具普及化,近來有越來越多學生使用手機和平板學英文,數位學習不再侷限桌機及筆電,酷英今年度也研發最新課程—互動式Google口說教材,學生只要在手機或平板電腦安裝「Google助理」應用程式,或藉由「Google智能音箱」,便能與「Google助理」進行語音問答,體驗Cool English特別設計的互動式口說課程。

目前這系列互動式Google口說教材共設計有七款不同題型的課程,包含適用國小階段的「talk to Cool English picture lesson」(看圖猜字遊戲)、「talk to Cool English animal lesson」(聽聲音猜動物遊戲)、「talk to Cool English speaking lesson」(句子覆誦練習),以及適用於國中生階段的「talk to Cool English knowledge lesson」(各領域益智問答)、「talk to Cool English word lesson」(聽英文定義猜單字課程)、「talk to Cool English listening test」(國中會考聽力測驗基本問答)及「talk to Cool English Taiwan lesson」(臺灣在地知識題)。使用者只要透過手機和平板開啟「Google助理」應用程式,輸入以上英文課程名稱,即可以體驗由酷英所建置的互動式口說教材。藉由這一系列課程,學生能實際開口練習英語對話,增進英語口說能力。

而除了提供豐富的線上英語學習資源,Cool English也積極舉辦各種競賽活動,以鼓勵國中小學生運用平臺學習英文。未來,教育部國教署除了持續研發更多以「Google助理」為媒介的多元情境對話課程,讓學生在便利、有趣及具遊戲性的設計下快樂學習,開口說英文不再困難;亦會持續研發更多豐富多元的Cool English平臺課程,提供學生有趣且完全免費的英語學習資源。

平臺將持續透過說明會、工作坊及相關辦理競賽活動等,讓更多師生瞭解平臺之課程內容及使用功能,鼓勵更多國中小學生運用平臺進行學習。如此豐富的英語學習內容,竭誠歡迎全國教師與學生一同上「Cool English英語線上學習平臺」網站(www.coolenglish.edu.tw),挖掘學習英語的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