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高中課程平臺查詢專區啟用

全國高中課程平臺查詢專區啟用

依「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總綱」實施要點規定,為有利於學生選校參考,高級中等學校應於該年度新生入學半年前完成課程計畫備查與公告說明。國教署在完成各高中課程計畫備查之後,於日前公布了「全國高中課程計畫平臺學生/家長課程查詢專區」,提供學生及升學選校之參考,歡迎大家善加利用。網址是http://course.tchcvs.tw/indexStu01.asp

國教署經過數月努力,已協同各學校主管機關於日前完成各高級中等學校的課程計畫備查作業,除了各校會將課程計畫公告在學校網站以外,國教署也委託國立臺中家商在全國高中課程計畫平臺建置完成學生/家長課程查詢專區,提供學生及升學選校之參考。

這個高中課程查詢專區,可以按照學校所在縣市進行查詢,點選學校名稱之後,會出現學校願景、學生圖像、課程地圖,以及學校網站的連結,技術性高中的課程地圖部分,還會依照該校所有科別呈現,學生及家長可以依照自己的需要點閱,瞭解將來這所學校在高中三年所開設的課程,做為選擇就讀學校時的參考依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