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高中改造鷗翼貨車 把MAKER課程送出去

金山高中打造「新北小漾MAKER號」提供14所國中小學校巡迴課程服務

「新北市金山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已於6月在金山高中落成,金山高中特別結合北海岸各校及社區大學創客課程,以「把課程送出去」的概念打造「新北小漾MAKER號」,將提供14所國中小學校巡迴課程服務,帶給學生更多元的學習經驗。

教育局副局長蔣偉民表示,新北市幅員廣闊,為普及創客及科技領域課程,教育局積極爭取資源並整合市府能量,金山中心即是在此前提下,改造特色鷗翼式貨車成為「新北小漾MAKER號」,並成立北海岸策略聯盟,將巡迴偏鄉中小學進行巡迴體驗自造科技課程,讓師生能不受限制,也能共同享有學習創客及科技動手體驗之樂趣,帶給孩子更多元的學習經驗。

此次開放體驗的國中部新興科技課程,使用3D掃描儀結合VR虛擬場景,捕捉周圍環境的3D數據。高中部學生則展示以PBL問題導向學習方式所創作的跨領域專題作品——魔力飛車,結合科技及藝術,考驗使用者的專注力與操作技巧。

目前北海岸計14所鄰近國中小學校已組成策略聯盟,將一起體驗「新北小漾MAKER號」課程空拍機結合AR擴增實境的多元應用功能,體驗在天空飛行的感受;另結合法鼓山社區大學共同發展各項成人自造教育、程式教育及數位設計等課程,期達成「新北自造城人人會自造」之目標。更多創客及科技相關活動,歡迎搜尋「新北創客漾」網站及臉書「新北創客漾」粉絲團。